close

在公益活動時常會遇到很多個案,對於療癒完全的感受不是很理解,在過程中用了簡單的例子回覆個案,也許你或身邊的人也會碰到,就分享給大家❤️

個案:我最近卡住了,時常過不太去,我遇到了某一件事情(消音)

(那 你是不是童年有過類似的經歷呢——消音)

個案:對耶~好像有。

(那你要試著去回想過去的傷口並療癒,當遇到重複的事件到來,便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)

個案:你的意思是我現在的體驗或經歷,可能是過去一直有,只是在不同的階段呈現嗎?

(是的,沒錯。沒有處理會一直輪迴)

個案:但因為我一直沒有真正的改變,所以考驗重複來,那我能做的是去放寬心看待嗎?這樣算嗎?

(這只是在說服自己跟換想法,真正的康復是你不用再想著要如何避開傷口才不會痛,而是根本沒有這個事件,你也不需要放寬心去看待。放寬心只是止痛,傷口還會繼續發炎)

個案:那如果是我看開了,覺得好像也沒什麼,這種算是嗎?

(#是連看開了都沒有,就很像分手的男朋友,你會因為看開不愛嗎?而是真的不愛了,才不愛。)

個案:對,沒有感覺而沒有了。

(那你會想著我要去避開前男友免得愛上他嗎?沒感覺就不用避開。)

個案:所以我能夠不為所動,我根本不會感到在意。所以我應該是要做到無感的概念,那時候才會算是我的考驗通過。

(沒錯 前男友從旁邊經過都只是路人甲; 若心裡還有他的影子,連別人的背影都會認錯)

個案:#療癒到自己無感,不在意了,你想跟別人怎麼樣,都與我無關。

(前男友(你哪位)之類的 這樣的感覺就是了)

個案:謝謝你,我懂了。

如果你因為內心的傷痛而走不出來,最好的方法不是忍耐、忽略、逃避、假裝不在乎、假裝不理;而是 需要找到一個對的療癒方式或療癒師,幫助你找內心的傷痛,陪伴你協助走過傷痛唷 :)

🔮願每一個人都能夠聆聽自己的生命,放下內心的傷痛,走出綑綁的人生🔮


想要好運,先要相信;信而不疑,拿回生命的自主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