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職場是人生的修煉場, 其中難免會遇到令人抓狂、憤怒、無法吞忍的事件, 而那些無法消化的情緒會造成身體健康與精神上的負擔, 進而有轉職的念頭或是1年換24個老闆的情形發生。

在工作上確實無法完全避免負面事件的發生, 但我們可以自由的選擇心境, 即便受到影響, 也能很快的跳脫, 不被綑綁。

這次就從達摩一掌經中的六道輪迴角度來看看, 你目前在職場上心的修煉停留在哪一個世界裡。

 

💡請對照自己的生肖💡

餓鬼道(牛/羊):
我覺得沒有人關注我, 別人總是忽視我的需求。
☀️我看見了自身的不足, 同時也觀察到別人的需要。

畜牲道(兔/雞):
為什麼別人總是把事情丟給我做。
☀️我願意認份做事, 也懂得區分責任歸屬。

阿修羅道(龍/狗):
我只想做自己, 我無法忍受笨蛋、公司體制及團體生活。
☀️我用聰明的腦袋化解衝突, 學會換個角度包容世界。

人道(虎/猴):
我只想專注於自己的績效, 不想浪費時間在別人身上。
☀️我精進自己的工作能力, 同時也願意與大家集思廣益解決難題。

仙道(蛇/豬):
我懂得溝通的藝術, 有需要再請別人幫忙就好了。
☀️我認份守在工作崗位上, 同時也與不同管理階層的人搭起良好的溝通橋樑。

佛道(馬/鼠):
我總是做超出能力所及的事情, 我真的好累。
☀️我平衡了工作與生活, 善待自己以及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人的心境時時刻刻都在變換, 可能一個不平衡就從佛道掉到畜牲道, 就如佛道的天人也不免再次承受輪迴之苦;我們唯一能做的, 就是保持者一顆靈活而富有彈性的心, 隨時可以抽離情境不入戲, 反覆地有意識的練習, 重新拿回自己的力量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